close

CP:櫻井翔X相葉雅紀

 

********

1

把白襯衫的長袖被捲成了中袖,前前後後在家裡走了幾十圈,再把一棟棟綁好的教科書搬出門口,櫻井鬆了口氣。

把自己纏繞了一個六年兩個三年和一個四年的教科書們終於要離開他了,現在他、櫻井翔,已經是一個不折不扣的社會人。

雙手叉著腰走回房間,對被自己弄得亂七八糟的房間嘆了口氣,上前想要先把剪刀收拾好但卻不小心把玻璃繩踢進了床下。

彎下身子,櫻井把手探進床底亂摸一通。

玻璃繩是沒找著,但櫻井摸到些長長方方類似書的東西。把那東西拿出來,櫻井想,如果不是今天碰巧翻床底,這東西大概也只能永遠活在那暗暗的地方裡了。

櫻井口中的「這東西」,正正是自己以前被強行帶回家的高中畢業冊。

 

2

翻開第一頁,櫻井臉上早已揚起了微笑。對於高中生活,要說喜歡還是不喜歡,那他當然是喜歡。

因為當時並不知道那三年會過得這麼快,也未發現當時的一切是多麼的可遇不可求。例如朋友之間的義氣,和他金髮代表著的輕狂。

直到他意識到的時候,所有事已經在他踏出校門那一刻結束了。

 

那時他才知道,原來、這叫做珍貴。

 

至於高中時的戀人?隨著所有事的離去,當然也跟他分道揚鑣了啦。

或者說,他們根本就稱不上戀人。

櫻井偶爾胡鬧,就牽他的手;櫻井偶爾想要點刺激,就在學校親他;櫻井藉著心情低落,就毫無顧忌的抱他。

從遇上時激動得刻意裝成不良少年的走過;直到認識後不斷用些無聊理由把他約出來,櫻井從沒問過他喜不喜歡,那人只是一隻順從著自己,而自己卻從沒了解過他。

 

3

把目錄略略看了一下,櫻井胡亂的翻著頁。

直到一瞬間,他不可思議的瞪大了眼,把翻過的一頁一頁到返回去,櫻井想,可能不是所有事都結束了。

例如對某些人的愛或迷戀,並不像一堆糖,說沖淡就能做到。

又如那個人相片中的笑容,並不是封了塵就不發亮了;亦如他的心跳,不是過了四年就不再為他加速了,那是理所當然的,那是絕對的,當然結束不了,因為根本沒那個必要。

雖然他們不是戀人,他們不了解對方。

可是他們的關係很簡單,那個人看見他總是笑,而櫻井也喜歡他笑。

只要是純碎的想你好,根本不需要理由;也不需要結束的理由。

相葉雅紀。

就算是胡亂過著的日子也好,我希望你記得。

 

 

4

「相葉同學,我的睡臉好看嗎?」

「那個...對、對不起!真的!我、......」

「第十五次了吧?唔...這樣會不會清楚點?」

「櫻、櫻...別別這麼近、我...我、你......」

 

「你笑什麼?你就不知道你這樣很煩人?」

「我看見你我就很高興......」

「算了,過來。」

 

「是不是有話要說?」

「沒有,讓我抱一抱就好......」

「......」

「來,笑一個看看。」

 

只有你還記得,我才能把當年說不出口的送給你。

那是櫻井唯一的遺憾,他想說,他想讓相葉知道,可是他怕。

 

5

「我喜歡你。」

 

6

叮噹。門鈴響起,畢業冊再次被扔回那無敵深淵裡。

快步跑出客廳,櫻井想必是之前朋友介紹過來的同居人吧,在門前整理了一下下情緒,他打開門。

帶著笑容,櫻井輕輕的說了一句:「你好。」

 

他們的關係很簡單,那個人看見他總是笑,而櫻井也喜歡他笑。

這份愛,上天沒有把它變成一堆糖。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