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P:櫻井翔X相葉雅紀

 

我的《後備情人》(飄~)

快了、真的(再飄~)

 

********

 

吃完飯然後馬上掉下筷子,相葉跑上二樓衝到自己房間裡然後趴在床頭,看著床頭櫃的那隻小水母。

「相葉雅紀!樓梯都要給你踏破了!」

「我那有這麼誇張!」

有點不服氣的回應過媽媽後,相葉用手指頭隔著水缸追著小水母,追到左邊,然後右邊,然後又左邊,又右邊。重複了好幾次,相葉停下動作嘟著嘴有氣無力的說道:「小水母,你會不會很寂寞啊...」

 『水母不會說話的。』

在水缸前發著呆,相葉腦子裡不斷迴盪著櫻井的聲音。

 

寂寞的人,是自己吧。

 

垂下眼皮,相葉重重的嘆了口氣,「好累啊」這句話不知不覺中沾滿了他的思緒。

相葉用棉被包著自己整個人,閉著眼缩在被窩裡看不見光,房間沒有一顆聲,靜的可怕。

悲傷,往往就只有自己知道;往往就只有在沒有人能安慰你時湧出來。

相葉雅紀知道的,對於他心裡那份悸動,只是一支斷掉的鉛筆,無論再怎麼努力、怎麼用心,都無法畫出未來的路。即使有櫻井、有他;有心動、有回應,可是,下不了筆。

有些話說出了口,是要負責任的。

心裡藏著許多他說不出口的苦澀都在此刻釋放出來,他眼角慢慢的留下了淚,滑下,不斷重複。整個人抽搐著,手也顧不到眼淚只是一味緊抓著床單。

每次當快樂到極點時,我就更加清楚,這不是永恆的。

 

若然,可以早個幾十年出生,那就好了。

 

若然,可以再早一點遇上你的話、

 

那麼,可能一切也會不同。

 

 

被陽光晨光照著,在水缸裡閃閃發亮的水母依然悠然的飄著。

從張開眼那一刻就在房間裡砰砰撞撞的相葉站在全身鏡前,仔細的看著鏡子裡的自己,領帶打好了,頭髮整理好了,連襯衫也燙得像紙板一樣,寒假後的第一天,能準備的他都準備好了。

除了,那一顆像計時炸彈的心。

深呼吸,他踏出房間,回校了。

寒假後相葉和櫻井的相處情況還是像寒假前那樣,偶爾曖昧,一碰即止。原以為櫻井會跟自己提提水母之類的事情的相葉在心裡嘆了好一大口氣,明明是這麼美好的回憶,為什麼櫻井就像忘記了般。

 

不、或許,覺得美好的就只有自己吧。

 

想到這裡,相葉低下頭輕輕一笑,引起了櫻井的注意,然後兩人的目光又對上了。

同樣是圖書館,同一個位置,黃昏不變,櫻井的劉海依舊那麼長。

好像不變,但有些事卻在慢慢的改變,相葉感受得到,就像在機件裡的一刻螺絲在慢慢的鬆掉,然後機件在預料不到的那一刻,分離。

「老師。」很快的喚了一聲,然後櫻井也同樣的回了一聲「嗯」。

「你覺得同性戀怎麼樣?」試探性的問,相葉以為櫻井會很驚奇還是什麼的,但此刻,那人只是從容的翻著他要改的作業,波瀾不驚。

良久,櫻井才說:「回去吧。」

三個字,直接,沒有任何隱藏的意思的三個字讓相葉以為是自己說了與功課以外的東西才被趕回家的,連忙拿起書翻到連櫻井是否教過都不知道的頁數,正開口,相葉的話句被櫻井堵了回去。

「回去吧。」

說完櫻井起身就走,急忙的吧櫻井拉著,感受到對方跟自己防抗的力氣後相葉更是不想放手,這種拉開距離的方法讓相葉害怕,焦措之下他大喊了一句:「老師!」

櫻井怔了一怔的同時也被拉回了座位上,原本就人煙稀少的中學圖書館此時像是只剩下他們兩個人。

看著櫻井的側面,相葉猜不出櫻井在想什麼,雖然平時也不太知道櫻井在想什麼,但今天的側臉好像又多了些什麼,相葉覺得這張臉裡自己好遠。

 

好像、若然現在不去抓,他就會越來越遠,然後在也見不了了。

 

在圖書館的回憶,手碰到劉海的觸感,收到第一份禮物的喜悅,第一次見面的心動,全都要消失了?

不要。

他不要。

 

「我喜歡老師。」

 

「我知道。」

 

到底是為什麼,那時候一直壓抑著的感情就這麼輕易就脫口而出了。

 

「可是我要結婚了。」

 

「可是我喜歡老師。」

 

大概,是因為真的很喜歡。

就算是發生什麼是也好也會繼續喜歡這老師,就算是什麼樣的位置、就算是不能在陽光下牽手也好,也願意喜歡著老師。

 

這份感情讓我變得強勢,也讓我變得卑微。

 

所以對於要不要把這份感情說出口,也只不過是時間的問題。

 

因為、我喜歡老師。

全世界裡最喜歡。

 

「老師...喜歡我嗎?」

「喜歡。」

 

鼻子一酸,眼眶堆了的淚珠終於在眨眼時掉下,感到自己臉頰上又熱又濕的淚珠滑下,相葉在制服下的肩膀細細的上下抖著,不甘的咬著唇,相葉震出了三個字:「為什麼......?」

若然是喜歡我,那為什麼要擁抱別人。

那時的我想了很久也不明白,現在長大了,總算明白了。

 

「就算我也喜歡相葉くん我也會結婚,難道你要我放棄這麼多年來的人生嗎?有穩定的工作,有了未婚妻,連房子都買了,只要結婚了,我的人生也美滿了。」

 

老師不會跟我發瘋、也不會跟我去挑戰整個世界的眼光。

因為他從很早以前已經有了自己的藍圖。

在還沒遇上自己之前。

 

就在相葉整個人激烈的抽搐著,哭的滿臉是淚無論怎樣用手背擦也擦不完之時,櫻井雙手疊上了他的肩上,側了側頭,在那唇上落下一吻。

很快,好像只是碰了一下似,就離開了。

相葉抬起頭一臉驚訝的看著櫻井,只聽見他說:「我遲些因為搬家也要辭職了,忘記剛才的話吧,我們才認識不夠一年,就算是喜歡也不算深,對吧。」

沒有給予相葉拒絕的機會,櫻井這次是真的走了。

留下相葉一個人,腦袋裡不斷重覆著櫻井的話。

 

老師,你大概不知道,在你叫我名字的那一刻,我真的高興的可以用死而無憾來形容了。

 

你大概不知道,我自己一個人所在被子裡認真思考著我們的關係,然後默默的掉下了無數顆淚。

 

若然感情可以用時間來衡量,那為什麼我第一眼看見你時,心藏會如此不受控的跳動著?

 

你不懂。

 

現在我長大了,我懂我們之間的距離,我懂你為什麼要放棄。

 

但你卻不懂,無論是現在,還是以前,這份感情會都在的。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