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P:櫻井翔X相葉雅紀

 

*********

 

如果我能早個十年出世的話,那麼,你的吻是不是會就此延續下去,直到永遠。

 

少年用手托著頭,看著那個與自己差不多高,可能要比自己矮一點,和肩膀有點溜的背影。

粉筆和黑板接觸時發出的沒一下塔塔聲彷彿落在了少年的心裡,看見那三個秀麗的字體後更是令他胸口一緊。

利落的把粉筆拋回原位、轉身、彎下身子、雙手壓在教室台上、抬頭把蓋住眼睛的劉海輕輕往後甩,男人說道:「我就是你們今年的經濟老師兼班主任,櫻井翔,多多指教。」語畢後送上一個笑容。

 

少年記得,那天女生們瘋掉的尖叫聲,男生們對女生的怒吼聲,只有自己和櫻井沒說話,當自己的和他對上目光後,那雙帶點挑逗彎起來的眼睛。

 

拍了拍手,櫻井示意要大家靜下來後開始點名。

「二宮,二宮...」

「他今天不舒服,二宮他...」語畢後見櫻井低下頭不說話,少年不禁有點尷尬,正當想要慢慢坐下時忽然響起的聲線令他又跳了起來。

「謝謝......相葉くん?」看完座位表的櫻井不肯定的歪了歪頭問。

「嗯、是是...」

 

瞬間一陣耳鳴奪取了相葉的聽覺,使他只能看著櫻井英氣的側面,卻沒有一顆聲,彷彿一幅畫。

 

那是我第一次發現原來自己的姓氏是那麼好聽的,徘徊不散的聲音像是一個黑洞,逐漸的把我整個人吸進去。

 

趴在圖書館小角落的桌子上,相葉把一邊過長的黑髮繞到耳後,吞了一下口水,最近他覺得原來「老師」這兩個字真的很難叫出口。

因為當叫出口時眼前繞著二郎腿低頭正認真改著功課的男人就會看著自己。

 

然後,心臟就好像要爆開了。

 

「相葉くん。」

 

輕輕的一句,相葉心裡一激靈,低下頭想要從下窺探一下櫻井現在是什麼表情,因為自己今天又上課時睡覺生氣嗎?眼睫毛有多長呢?到底在想什麼呢?

老師的劉海總是蓋著一邊眼讓人想不透他,那時的我只是很想撥開劉海看一看,老師的另一隻眼,另一個他。

手快要觸碰到目標後卻被櫻井拍下。

 

「幹嘛?」

「想要...摸一摸劉海。」

「摸?」櫻井臉上泛起了一個失笑的表情,放下紅筆,櫻井也趴在桌上,微微彎起雙眼的直視著相葉:「摸了你就肯複習了?」

 乖巧的點了點頭,下一秒相葉的手被櫻井拿了起來,放到劉海處,按著。

 

「最近劉海長了,都快看不見字了,我改完再复習吧,也快改完了。」

「老師不會用髮夾嗎?我也不可能一直幫你按著啊。」

「你有見過男人用髮夾嗎?」

相葉把手掏進褲袋裡拿了一隻髮廊用的紅色髮夾出來,然後單手熟練的夾起劉海。

「老師。」

蓋上最後一本作業本,櫻井轉過頭看著相葉夾起劉海後,過分清秀的臉容,他溫柔地笑了笑,然後伸手把相葉的髮夾摘下來,幫他整理了一下劉海,再夾上,而在過程中相葉按住櫻井劉海的手早就驚訝的掉了。

 

他的心臟,何止爆開了。

 

「我不用髮夾,我有雅紀幫我按著就好。」

 

老師是男人,我也是。可是自從你把我的名字說出口那一刻開始,我的心跳,再也回不去以前平穩的狀態了。

我控制不了,對於,喜歡上誰。

 

考試結束了,寒假也同時開始了。不用上課但改不了早起床的習慣,相葉梳洗後邊出門散步去了,走在微冷的街道上,相葉抬頭看著被雲掩蓋了一半的太陽,長長的羽睫眨了兩下,他有點寂寞。

 

不是因為隻身一人在街上而寂寞。

不是因為覺得冷而寂寞。

而是,當我很想很想見到一個人,很想很想聽到他的聲音時,我卻只能想。

 

走著走著,隨著時間慢慢的過去,太陽也慢慢的露面,此時相葉來到了一所剛開門的水族店。

沒有想,他直接走了進去。

水族店很擁擠,雖然還早只有相葉一個客人。水族箱一個個的做成了好多面牆,而且燈光也不強,店裡簡直就是一個迷宮。在店裡漫無目的逛著,被水族箱包圍著,相葉覺得自己好像處身於海洋裡。

只不過這個海有點奇怪,會有吵雜的水流聲一直重複著,而魚兒們也是摸不到的,雖然他沒有要去摸啦,直到他轉了個彎,眼前的景象令他目定眼呆,不是說色彩很繽紛,也不是說很可愛,只是...該怎麼說呢?

看著眼前一大片水母牆,相葉真的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才好,對於沒有眼睛卻有著方向感在飄,沒有腳卻顯得十分自由的水母們,他、什麼也吐不出口。

好神奇,這種感覺,看著就覺得自己也在水裡飄著了。

正沉迷於水母的世界中,相葉沒有發現身後多了一位人。他伸出食指隔著玻璃點了點其中一隻水母,彎起至看得見眼珠的杏眼,問道:「你叫什麼名字?我叫相、葉、雅、紀!」

「噗」相葉身後的人忍不住的笑了出來,明明自己進來時就一個客人都沒有,慌張的轉過頭,眼前的人讓相葉忘記了說話的方法。

 

整個時空恍惚慢了半拍。

心,跳得好快好快。

身體,熱得好像掉進了火山裡。

 

一把熟悉的聲音拉回了相葉的思緒,「水母不會說話的。」忍著笑,櫻井走到相葉身邊見到他紅的像熟透的蘋果的耳根,他試著轉移話題:「相葉くん來買水母?」沒說話,相葉僵硬的點點頭。

「我也是,相葉くん你不覺得水母這種生物好神奇嗎?沒有腳沒有翅膀,可是顯得十分自由。」

 

那時的我睜大眼睛轉過頭,第一次,我覺得原來跟別人心靈相通是一件那麼快樂的事。

 

兩人在那待了一陣子後便把老闆叫了過來把水母安置在一個裝滿氧氣的膠袋裡。櫻井隨便檢查了一下袋子後掏出了錢包,正要付錢時他發現老闆的目光瞟到了相葉身上,櫻井也順著他的目光看著相葉。

見相葉完全沒有拿錢包的心情,纖幼的手把膠袋提的高高的,一雙明亮的杏眼追踪水母的飄動,長長的眼睫毛時不時從上蓋下,被水反射的光照著的側面顯得閃閃發亮,此時櫻井不禁在心裡感嘆,好美。

「一起付錢的。」給了錢後櫻井捏了捏相葉的手心,「走咯。」

出了店門口明顯不同的光線然相葉立刻醒過來,「老師、剛剛才的錢...你等等哦......」

停下相葉的動作,櫻井笑道:「沒關係,就當作是你考試及格的禮物吧。」

「真的真的!?」

「真的!」向前踏了一大步,櫻井把額頭撞上了相葉的,這個近距離的動作維持了好幾秒後櫻井抽回了距離,說了聲再見就往街道的另一邊走去了。

 

站在原位的相葉手用力的捏著膠袋看著櫻井的背影,他用盡全力的咬著唇讓自己冷靜下來。

 

那是老師送給我的第一份禮物,在我寂寞時你突然出現,然後送給我的寶物。

是很珍貴很珍貴的寶物。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