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看見彩虹前的那場大雨,比彩虹還美麗,因為你是雨,總是喜歡與我擦身而過,有時也會俏俏的落在我肩上,讓我感受你那帶著小小悲傷的愛。

這是一個比看見彩虹還美好的故事,理由很簡單,因為是與雨的故事。

梅雨季節,陽光大得刺眼,大家都抱怨它,但其實這陽光跟你一樣,雖然很不容易接近,但很溫暖,很溫柔。那個掘強,愛吃醋,害羞時耳珠會紅,無時無刻都為我著想的你,我最愛了。


「不喜歡,但最愛。最愛溜了!」


最初我其實很討厭你,因為你總是對著身邊的人毒舌。成績好也不用這麼臭美吧!?明明是同級生,為什麼要把自己弄得如此高高在上?

但自從我開始討厭你後,我的說話再不存在「我」這個字了,只有「你」。而我的世界也漸漸變得像我的說話一樣。只有「你」。

在做值日時,我常偷看你的畫,說真的,你的畫真的很美,但也很悲傷。明明整頁都畫滿了,但還是很空虛。


是為什麼呢?是你的心聲?


我是偷看畫的人,當然不可以直接問你,我只好靠自己去了解你。

御雖然常常罵人,但臉蛋其實很可愛。比女生還可愛。我是這樣想的。

有一次放學大家都走了時,我看見了,真正的御。剛被作弄完的你在哭,一邊哭一邊吐出只有躲在門後的我才聽到的句子。

「什麼嘛,說什麼沒有朋友所以要針對我,這是什麼爛理由啊!不過有了朋友又不見得會有什麼好事發生嘛,最後還不是貪新厭舊。況且,如果我有了朋友的話,到了最後,他們ーー!」


躲在門後的我被你發現了。我看見御在哭,御也看見我在哭。


我開始…有點明白御了。

「其實御很怕受傷對吧?」

「所以才不讓別人接近你對吧?」


我哭了,為一個我討厭,但很在意的人哭了。


我的心情開始被畫左右,感受著你感受的。

眼睛總是跟著你走,要無時無刻見到御才安心。

無論被你罵多少次我都想要跟你說話,因為我想要接近御,保護御。


「我好像,喜歡上御了。」


每天多一點,每天多一點,「LIKE」好像太多了。


變成了「LOVE」。


雖然我沒有正式表白,但我們做的事跟情侶沒有分別。其實我很喜歡清楚確認所有事,但認識你後,我學會了去感受。

「御,你可以不叫我佐倉,叫我溜嗎?」

「嗯,溜。」

直接叫我名字的人很多,可我只愛聽你叫。你的聲音,永遠都是特別的。不,不只聲音,是所有。你的所有。

「御,我可以牽你的手嗎?」

「嗯,可以。」

牽個手好像沒什麼大不了,但我喜歡,喜歡牽著你的手到處走。然後一起感受一切。

「御,我想抱你,可以嗎?」

「什麼!?這是大街耶,溜!」

正因為這裏是大街,所以我要擁抱你,我要所有人知道,你是我的,誰也不可以碰。

「佐倉溜,你真的很討厭!」

「因為我喜歡御嘛!」

「我可不會說什麼我也喜歡你的話,死心吧。」

「為什麼?其實御很喜歡我嘛,耳珠都通紅。」

「才ーー唔ーー!」

不要說,我什麼都不想聽,我只想感受,這只屬於我們的空間。


這不是特別養成的好習慣,是因為愛上你而不知不覺養成的壞習慣。

有時候會滿口都是你,明明要說的沒有什麼特別。

看見什麼都可以聯想到你,但其實有點牽強。

自己一人回家時總是要繞路,繞到我們走過的路,無論有多累,有多遠。

這些壞習慣都使我很幸福,但幸福的日子沒有持續很久。

直到有一天,老師說,你退學了。其實在御退學前我就覺得你有點奇怪。常常都很累似的。我問你,你只會不奈煩的回答。電話都開始打不通了,你從不會這樣,我知道你是在有意無意的避開這問題,為什麼?難道連我都不可以知道嗎?御。

一星期了,御,我很擔心你,不要玩了,好嗎?

帶著這樣的心情,一放學我就跑去了老師給我的地址,是御的家。

透過管理員才知道,原來御身體一直很差,常在家暈倒。前陣子已經住院了,所以才沒有上學。但退學是什麼回事?


原來我一點都不清楚,對於御的事情原來一無所知。


「是末期癌症。」

「什麼?醫生,御還可以活多久?」

「病人的意志很強,以現在的情況,三個月。」

我從沒有想過是這樣,御不肯承認他愛我的理由是因為不想我難過。

「御,消毒藥水的味道很刺鼻,不適合你。」

我沒有看錯,但我希望我看錯。眼前這位勞累熟睡的人,是御。

是寧願自己承受一切都不要讓我難過的御。

「我可不會說什麼我也喜歡你的話,死心吧。」

淚水一滴一滴的貼上了御的臉,我把他從惡夢中帶回來了。但卻帶不走現在的一切。

「溜,不要哭。我不要…不要溜難過。」

「好…御說什麼我都答應!」

「那溜,你可問你常問那個問題嗎?」



「御,你喜歡我嗎?」

「不喜歡,但最愛。最愛溜了!」



「笨蛋,我就說嘛,其實御很喜歡我的。」

「之前不說是因為不想溜難過。」

這大概就是愛吧,可以因為「不想溜難過」五個字而一直自己承受一切的御對我的愛。答案是喜歡或不喜歡都不重要了,因為我只想感受,感受像那天一樣堅定的愛,那永遠不會改變的愛。

無論是雨天或晴天,我和御都在一起。有時不說話的兩人靠著呆坐一整天,有時御累的時候我看著御的睡臉一整天,明明過得不怎充實,但卻過得很快。御的病情一天一天的變壞,而我也感受到快了,御…快要從我眼前消失了。

隨著時間的流逝,我們二人的影子越走越近。不過,太近了,重疊了,變成了一個。
御,離開了。因為彩虹出現了,所以那屬於我的雨,消失了,永遠都再看不見了。

但我很幸福,因為御教識我去感受,即使你不在,我的壞習慣還是改不過來,我還是會滿口都是你,常常想起你,繞很遠的路回家,只為了感受你,感受御那對我很重要的存在。

御,其實我從很早就想跟你說。每天都想對你說,但每天都太多事想與你分享,總是忘了說。



「御,遇見你,太好了。還有,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