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跟朋友走書店,看見一本書叫「醜陋的日本人」翻開看了幾頁,果然又是說那些事啊。

說真的,心裡很不好受,主要不是因為我是嵐飯,所以不容許別人中傷日本,而是因為,這樣有用嗎?自己國土被破壞,沒錯,是會很難受,有仇恨是正常的,不管什麼國家。但你想想,難道我們沒傷害過別人嗎?他們選擇了原諒,可是我們,究竟在做什麼?

你可能說我什麼都不明白,生活在這和平時代。對,我是不明白,我沒受過苦,你說我井底之蛙也不為過,但我這隻井底之蛙很清楚,仇恨,是很可怕的事。它會換來戰爭,然後某一方得到所謂的勝利。

只是,你沒發現,大家都輸了,從決定用戰爭換取和平那一刻開始,從決定用仇恨去面對那一刻開始。

重複,我只是一隻井底之蛙,丟掉所有身份國籍,我只是一個地球人,你是,我是,我們都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